我的世界

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将星坠落...

原来星星也有分两大类闪亮的星星和微光的星星. 从古至今, 从西方到东方, 人类与星象, 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. 我相信每一个人在宇宙里都有一颗代表自己的星星. 而星星会否发光发亮, 就在于你在地球的表现. 以前的莱福星是默默的存在着, 现在变成最闪亮的星星哦.


这里让我想起五原丈将星坠落的故事

这天夜里,孔明扶病出帐,仰头观看天文,不禁十分惊慌,回到帐中对姜维道:“我的生命已危在旦夕了!”   
姜维道:“丞相为何说这种话?”   
孔明道:“我看见三台星中,客星格外明亮,主星却十分幽暗。天象是这样,我的命运就可知了!”
姜维说:“天象虽然如此,丞相却为何不用祈禳的办法挽救它呢?”   
孔明说:“我一向通晓祈禳的方法,但并不知道天意如何。你可带四十九个甲士,每人各执皂旗,身穿皂衣,环绕在大帐外边,我自己在帐内祈禳北斗星。 如果七天之内主灯不灭,那我的寿命就能够增加十二年;但如果主灯灭了,我便是一定要死了。闲杂人等,不要放进来。一切需用的东西,只叫两个小童进出搬运。”
姜维领命,在大帐外面守护。孔明自己在帐中摆设香花等祭物,地上分布着七盏大灯,周围环绕着四十九盏小灯,最中央是一盏本命灯。   


却说司马懿在营中坚守,一天晚上忽然观察天象,不由大喜,对夏侯霸说道:“我看到将星错位了,孔明肯定生了病,用不了多久就要死了。你带上一千军兵到五丈原去打探一下虚实,如果蜀人攘乱,不出来应战,那孔明就一定是患了重病,我们就将趁势攻打他们。”夏侯霸带兵去了。   

孔明在大帐中祈星已经六天,见到主灯明亮,心中非常高兴。这时忽然听得营寨外面有呐喊之声,魏延突然飞步进来报告说:“魏兵来了!”他脚步急快,把主灯扑灭了。 孔明一见,叹声道:“死生有命,不可得而禳也!” 魏延惶恐万状,急忙伏在地上请罪。姜维忿怒之下,拔剑便要杀魏延。孔明阻止他道:“这是我命中该绝,不是文长的过错。” 姜维收了剑。孔明吐了几口血,卧倒在床上,对魏延说道:“司马懿料我有病,所以派人来探听虚实。

司马懿通过夜观天文,发现诸葛亮的将星已然坠落。怯阵多日的司马懿以为孔明已死,探查到五丈原蜀营中已空无一人,便忙亲自引兵来追。
到山脚下,见蜀军不远,更加奋力追之。这时忽然山后一声炮响,喊声大震,只见蜀军全部回旗返鼓,树影中飘出中军大旗,上面写着一行大字“汉丞相诸葛亮”。司马懿不由大惊失色,定睛看时,只见中军几十员上将,拥出一辆四轮车来,车上端坐着孔明。  司马懿大惊道:“孔明还活着!我轻入重地,落进他的计中了!” 急忙勒马往回跑。背后姜维大叫道:“贼将休走,你中了我们丞相的计!”魏兵魂飞魄散,弃甲丢盔,抛戈撇戟,各逃性命,自相践踏,死者无数。   

司马懿奔走了有五十多里,背后两员将赶上,扯住马环叫道:“都督勿惊!”司马懿用手摸摸脑袋问:“我还有头吗?”二将道:“都督休怕,蜀兵已经离远了。” 司马懿喘息半晌,神色方定, 睁开眼睛一看,原来是夏侯霸和夏侯惠,这才舒了口气,与二将寻小路赶回本营寨去。
  
过了两天,乡民奔走相告说:“蜀兵退入谷中之时,哀声震地,军中扬起白旗;孔明果然死了,只留姜维带一千兵断后。前日车上的孔明其实是木人。”   司马懿听说后叹道:“我能料孔明生,却不能料孔明死也!”因此蜀中人有谚语道:“死诸葛惊走活仲达。”   司马懿确信孔明已死,才又带兵追赶蜀军,走到赤岸坡,见蜀军已去远了,才引大军回去。一路上看到孔明安营扎寨之处,前后左右,整齐有法,司马懿叹道:“真是天下奇才啊。”

孔明留给我们的是一份遗憾,为什么一代英杰出师未捷?为什么一代英雄含忧而终?孔明留给我们的是一份残缺,为什么卧龙之才梦难圆?为什么他的故事会如此落幕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

当孔明叹曰:“死生有命,不可得而禳也。”之时,他自己明白阳寿将终,万事不由人做主,一心难与命争衡。

但是,正是因为这份遗憾,才让我们的心久久难以平复,无时无刻不怀念着他的传奇,正是因为这份残缺,才让他的模样、伟绩成为我们午夜梦时的绝响,成为我们心灵深处的珍藏。 他一生是多么的传奇。他一生做了多少许多人想也不敢想的事。他一生虽短,仅54年,却千秋凛然,万世流芳。他是多少人眼中的神。

我唯一想说的是:“孔明,你真的很棒。”

3 comments:

Rave Master said...

每个人都有能力使自己的星星发光,别错过每一次发光的机会.加油.

Rave Master said...

微光的星星是指等太久的BLOG.慢点还有消失的星星.

Happy "Sam" said...

mm

星星 !!
发光发热 is depend on own.

So wait you all at top success road !!!

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