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世界

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习惯 (改良版)

之前看了一片叫“爱情的最高境界”,我把它改成“打工的最高境界” ,以下言论不代表本人立场,哈哈。

老板: 打工的最高境界是什么?
下属: 为工作而死呀。你想呀,我为公司死, 这还不是打工的最高境界吗?
老板点点头,又摇摇了头。
下属: 那你说是什么?
老板笑道:是习惯。当你习惯了工作上的压力,你就自然地爱上你这份工作了。
工作是打工仔认同老板的习惯。

一个打工仔习惯了被老板扣薪,适应到扣薪都可以当没有事情发生,这就是打工的最高境界。
一个打工仔习惯了顾客的任性,甚至无理取闹,无事生非,这就是打工的最高境界。
一个打工仔习惯了迁就同事,甚至为对方完成工作,这就是打工的最高境界。

如果你始终不能适应老板所习惯的,那说明你还没有到打工的最高境界。
当你习惯了同事所习惯的,比如他满桌的东西乱七八糟,中午出去蛇。
那么请你不要再问“为什么扣薪?”这愚蠢的问题。
有人说不是爱打工,而是挣钱过日子。习惯是打工的最终归属,亦是打工的最高境界。

1 comment:

Happy "Sam" said...

wa !!
Great !!
So you know how to become a good worker ya !!

I cannot leh ... just few days fight with boss only !!!